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力齐发”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29 16:42: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愿望,增加稳定收入,七里坪乡“四力齐发”拓宽就业渠道,让277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

    加强技能培训增“力”。 有针对性地为贫困劳动人口免费提供种养业、农技、农副产品加工、壁挂刺绣、手工制作等职业培训,增强贫困户就业能力。

    开发公益岗位助“力”。乡村联动开发保洁、护林、夜间巡逻等公益性岗位,助力62名贫困人口就业。

    推进居家就业省“力”。组织35名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者在家从事壁挂刺绣、旅游服务、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让贫困人口足不出户实现居家就业愿望,省心省力。

    开发扶贫车间聚“力”。借助仙鹤纸业、七里坪游客服务中心、宝天曼非金属矿业有限公司、宝天曼峡谷漂流等企业力量,开发扶贫车间,带动180名贫困人口就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