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国土局以案促改见实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30 08:37: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县国土局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更加注重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推进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重拳出击。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局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协助抓好工作落实。紧盯涉地涉矿关键岗位开展集中行动,通过集中活动对国土资源系统内发生的案件进行集中剖析,查找症结,倒逼责任,达到震慑效果,通过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达到整改效果。

二是结合实际,全面铺开。各股室、各二级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筛查国土资源系统内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把案件高发、重复发案的岗位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剖析个案、剖析腐败问题多发易发的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查找发案共性规律,研究监督制约措施。以剖析案件和责任倒查为契机,着力解决因“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导致制度缺失和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纪检监察室强化监督检查,对关键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严格验收把关,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的部门或个人进行责任追究。通过十八大以来典型案件的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建立机制,常态长效。研究建立执纪审查以案促改后续文章的长效机制。精心制定方案,明确任务、人员和时限,严密组织,狠抓落实。纪检监察室和相关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挖掘相关案件材料,结合案件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按照要求督促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要在全面铺开以案促改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完善经验做法,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查处一起、剖析一起,形成“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收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谢占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