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以案为鉴力促正风肃纪 ——访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30 10:04: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按照市委、市纪委的工作部署,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中提升站位,扛起责任,创新方法,深化效果,坚持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力促正风肃纪。就这项工作的开展情况,8月25日,记者专访了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

问:5月份以来,市委、市纪委部署开展了以案促改工作,您对这项工作是怎样认识的?

答:以案促改工作是省纪委今年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促正风肃纪标本兼治方针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抓早抓小”、“有病马上治”等反腐策略的有力抓手,是我县打造绿水青山政治生态的有效载体。我县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干净干事,加快我县转型跨越发展。

问:目前内乡的以案促改工作进展如何?

答:以案促改,核心在案,关键在促,目标在改。在工作推进中,内乡县做到了以下三点:一是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围绕3名处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开展案例剖析;编印的《内乡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发放给全县各级党组织,作为加强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教材;县委常委班子率先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上率下。二是选取典型引路。把十八大以来发生较大违纪问题的县教体局、卫计委、农业局等17个单位确定为重点单位,先期启动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每个单位都要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规定动作,为全面启动以案促改工作积累了经验。三是创新载体求效。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廉洁家访,要求单位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廉政格言、家规家训,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推动了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目前,全县各单位共筛选剖析案件97件,召开生活会136次,查找岗位风险点265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380件,修订制度132个,新建制度88个。

问:以案促改是“书记工程”,工作重要,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下一步内乡对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有哪些具体保障措施?

答: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首先把自己摆进去,率先剖析整改到位,同时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实施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监督责任,要以监督责任的落实落地倒逼全县各级党组织以案促改工作主体责任的履职到位。二是完善机制,建立台账。着力完善管理机制、健全督导机制、强化考核奖惩。按照实施方案的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和具体责任人。三是做好统筹,有序推进。实行县纪委常委分包责任制,成立四个督导组,全程检查指导分包单位的以案促改工作。按照以案促改工作“四个不放过”的目标导向,完成好包括以案促改工作在内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任华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