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崔宏伟为全县公安民警上党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30 11:26: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jpg

为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的纪律观念,切实加强公安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学、做、创”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落地见效,8月25日下午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宏伟为全县公安民警作了题为《扛起苦难荣痛 继续担当前行 勇做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的党课辅导报告。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和辅警参加了党课辅导讲座。讲座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俊玉主持。

讲座期间,崔宏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新精神、新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公安工作实际,从党员党性修养的角度,客观分析了当前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共同面临的诸多问题困惑,精彩讲解了当代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和职业追求,深刻诠释了新时期党员民警的人生价值、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

崔宏伟在党课上明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聚力聚焦“四句话十六字”总方略,进一步联系自身、纯洁党性,提升素质、锤炼作风,时刻做到坚守使命、扛稳责任,担当勇为、砥砺前行,争做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一是义无反顾地做到对党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无怨无悔地做到服务人民。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忠诚·2017”再行动为抓手,坚决打好“五场攻坚战”、突出做好“四个专项整治”,确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在我们的负重前行中安享岁月静好。三是矢志不渝地做到执法公正。要以深化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监督管理,加快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强执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在每一项行政管理中、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每一次执法执勤中都能体现公平正义。同时,要继续严格落实执法质量考评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执法质量和执法效果,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着力打造法治内乡公安升级版。四是不折不扣地做到纪律严明。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各项要求,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严格落实《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大力加强队伍日常管理监督,持之以恒地加强改进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同时,要把党委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