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岗堤做大紫薯产业助农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31 11:32: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品紫薯美食,享采挖乐趣。8月26日上午,伴着精彩的舞狮表演,2017内乡岗堤紫薯美食文化节开幕,吸引了内乡、邓州、新野、唐河等周边县市,以及福建等地的众多游客参加。

此次美食文化节由内乡县友民紫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主办。在现场,除了各式各样、制作精美的紫薯小吃以外,合作社还准备了紫薯馒头、紫薯面包、紫薯月饼、紫薯粉条等紫薯相关产品,供与会群众品尝。同时,合作社专门划出一块地,供与会群众采挖紫薯,让他们体验农事乐趣。

“今年,合作社带动农户种植春紫薯5000亩,麦茬紫薯2000亩,预计销售额可达2000万元。”合作社负责人张朝保介绍,从2014年起,合作社就开始关注紫薯产业。经调查,合作社发现紫薯有着很高的健康养生价值、医疗康复价值、社会经济价值,尤其是紫薯产业在我市还是一块空白。于是,合作社率先在内乡县赵店乡岗堤村进行紫薯规模试种,并获得成功。“合作社辐射带动内乡、新野、邓州、唐河等8县市农户种植紫薯,每亩地可产紫薯4500斤~5000斤,按最低保护价8毛5分钱计算,毛收入4000元左右。刨去成本,一亩地净效益2000元左右。”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完善农业基础设施,鼓励贫困户加入,做大做强紫薯这个生态健康富民产业。”谈起紫薯产业,赵店乡副乡长张廷珍激情满怀。

目前,在稳步发展紫薯种植面积的同时,张朝保带领合作社正积极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去年合作社生产的紫薯通过了有机认证。此外,还通过阿里巴巴淘宝、“芒果哥”等平台,使紫薯搭上了电商快车,卖到了全国各地,解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张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