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再创佳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01 09:22: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马山口镇为发展地方经济,以畜牧养殖业为支柱产业,近二十多年来,该镇迅速膨胀为一个“畜牧大镇”,大小养殖场、户星罗棋布,农民收入不断增加,环境污染问题也随之越来越严重,群众意见也变得越来越大,由此引发的社会矛盾也越来越多。

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在我县开展的“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中,态度积极,并以此为契机,提出“改善环境质量,保障公众健康”的工作主题,着力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生态宜居马山口”。

经过县、镇普查,全镇共有151家养殖场、户不符合环保规定,必须清圈、拆除、禁养。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该镇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得力措施,得到广大养殖场、户的支持,继而变成清圈、拆圈的自觉行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截止8月31日,马山口镇151家禁养场、户全部拆圈,其中93户已全部清理干净。(刘伟英  杜义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