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畜牧局机构信息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04 10:19:59   来源:畜牧局

  (一)办公室  

  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综合治理、信访工作;承担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承担对外宣传和政务公开工作;承担机关突发重大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劳资、职称和机构编制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畜牧科技教育工作;组织开展畜牧业实用人才培训工作。编报部门预算并组织执行;指导监督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和行业审计;承担畜牧业投资和项目的监督管理;承担畜牧业外资项目管理工作。

  (二)畜牧股  

  拟订并实施畜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年度计划;指导畜牧业生产;落实扶持畜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参与扶持全县畜牧业发展的财政措施研究,提出项目建议;负责涉牧行业项目申报争取并组织实施;指导畜牧业结构调整、规模化养殖和产业化发展;拟订畜牧业畜禽改良规划,组织实施畜禽遗传资源的登记、保护和开发工作,培育、推广畜禽新品种;依法负责种畜禽生产经营的监督管理;指导畜牧业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县畜牧业统计工作和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拟订奶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奶源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和奶畜养殖管理;负责生鲜乳生产环节、收购环节的监督管理;指导建立养殖档案和生鲜乳收购、销售、检测记录。

  (三)防疫检疫股  

  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检疫有关规章制度和政策、技术规范;组织制定并实施全县动物疫病防治规划、动物防疫检疫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动物标识及动物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动物防疫工作;负责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父母代种畜禽场动物防疫条件审核、管理和发证工作。

  (四)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股  

  拟订并组织实施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体系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全县畜牧、兽医、饲料行业的标准化工作;负责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计划;组织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评估,会同有关部门发布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负责无公害畜产品的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工作;组织协调畜牧业生产资料市场的整治规范工作。组织制定饲料工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执行饲料产品质量标准和行业技术规范;负责饲料行业质量的监督管理;负责饲草饲料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组织实施饲料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负责草场建设、保护和监理工作。

  (五)医政药政股  

  负责组织落实兽医、兽药、兽医治疗器械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归口管理兽医行政执法和技术支持机构;负责官方兽医、执业兽医的培训和管理工作;负责兽医医政相关管理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兽药发展规划和兽药质量监测检验体系建设规划;负责兽药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兽药广告的审批管理工作;负责动物病源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