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图书馆召开基层图书馆业务研讨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04 10:39: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社会飞速发展,使得服务和管理越来越智慧化,对图书馆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
  内乡县图书馆多年来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购书经费不足、专业人员缺乏,导致目前仍限于看馆、守馆状况,阅读推广活动不宽泛,工作四平八稳、不够超前。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要求,进一步做好图书馆工作,9月1日,特邀省博物院主任周艳合到馆,召开“基层图书馆业务研讨会”,县文化系统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周艳合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提出了对基层图书馆如何开展文化服务的有关建议,并肯定了内乡图书馆拓展延伸业务工作,开办“菊潭讲堂”、成立“红楼梦学会”、“民间故事学会”所取得的成效,建议继续从内部到外部深挖内涵,利用阵地设置儿童乐园、老年健康等活动项目。
  研讨会气氛热烈,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内乡县图书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好“三个明白”:一是想明白。搞好内部管理,提升人员素质,深入挖潜,练好“内功”,为充分发挥图书馆职能作用打好基础;二是说明白。把业务延伸、拓展服务作为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好“菊潭讲堂”等文化品牌,讲好图书馆故事,把自己说出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三是干明白。一切好的建议、好的方法、好的良策都要落实到“做”上,付诸到行动上。目前,数字化驱动对图书馆发展提出了新课题,必须适应新形势,树立新思维,立足新高地,转变观念,真抓实干,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有责任、有信心、更有能力建设与社会适应的现代化图书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