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用活政策助推健康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05 08:56: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通过用活医疗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待遇,有效解决了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对贫困人口住院费用进行兜底补助。贫困人口住院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医保救助工程、民政医疗救助、商业保险报销后,年度累计合规自付费用超过3000元以上部分由县医疗救助基金予以全额兜底解决。目前,贫困人口住院兜底补助报销已达到288人,累计支付70.7万元,贫困人口住院实际补偿比达到90%左右,大大减轻了贫困人口就医负担,为患有重病、急病的贫困人口解决了后顾之忧。

对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进行免费筛查、鉴定,做到应保尽保。全县贫困人口经筛查、鉴定,符合门诊慢性病待遇共计5465人,按65%的报销比例享受待遇,剩余部分按70%给予补助。主动将患慢性病需长期用药的贫困人口纳入门诊慢性病管理,满足了患者的基本医疗需求,减轻了医疗费用负担,引导慢性病患者主动控制病情、及时门诊治疗,充分发挥了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作用。(朱昱衡 姚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