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龙头企业引领“两个全覆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06 16:33: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产业作保障 脱贫有指望

内乡县依托县内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和特色企业,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出路,不断强化产业发展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全面构筑“1+2+N”产业扶贫大格局。

该县政府与南阳金冠电气公司联合成立内乡县聚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利用县乡村广场、公共面积和贫困户屋顶,按照每户配置5千瓦的规模,建成分布式光伏电站71兆瓦,光伏扶贫实现全覆盖,贫困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光伏扶贫项目惠及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持续20年。6月18日已全部并网发电,下半年群众将获得稳定收益分红。

而养殖业扶贫全覆盖,让贫困户已经尝到了甜头。今年1月19日,内乡县的1.3万户贫困户收到了每户800元的新年红包,这是他们加入内乡县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后,拿到的首批分红。7月17日,又拿到了每户800元的第二季度分红。

该县依托全国集约化养猪龙头企业——牧原公司,由全县未参与养牛、养羊的1.3万户贫困户,利用到户增收项目资金共同入股组成内乡县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按照“合作社贷款建设猪场——牧原公司租赁或入股经营——贷款到期后牧原公司回购”的模式,采取按季度定期分红的办法,使参与贫困户连续10年年净收益不低于3200元。(崔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