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芳实地督导我县民政系统“大整改、大提升”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07 19:24: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_副本.jpg

9月6日,副县长李芳带领县政府办、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实地观摩督导我县民政系统“大整改、大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李芳一行先后来到灌涨镇敬老院、马山福星老年康乐园和马山中心养老院进行实地督导,每到一处,李芳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敬老院、养老院管理情况及省民政厅“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通过与老人聊天、实地查看老人的住宿环境、查看相关台账记录、食品留样情况、老人食品品质、检查消防器材、当场使用消防栓等方式,对敬老院、养老院的制度建设、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并就养老院、敬老院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6_副本.jpg

7.1_副本.jpg

随后,李芳对当前民政系统“大整改、大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充分认识民生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工作抓细抓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各乡镇要成立专班,根据省民政厅反馈的问题清单逐项对照,制定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制、销号制,把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三是加快工作进度。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立即行动,抓住隐患问题,超前整改;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民政部门要根据省民政厅反馈的问题清单,建立督查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及时督促各乡镇做好整改工作,严格按照省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吴冉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