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召开金融扶贫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08 10:18: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使乡、村干部熟练掌握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工作流程,9月7日上午,七里坪乡召开金融扶贫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培训会,全体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1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认真传达了县金融扶贫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培训会会议精神。县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就信用体系建设的信息收集、整合、审核、采集和录入等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仔细讲解和培训。会上会议就信息采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各村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乡扶贫办具体负责采集工作组织实施和督导检查,县信用联社做好全程业务指导,各责任组、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严格纪律,切实保证信用信息档案的真实性、准确性,为健全农村信用体系、推进金融扶贫打好基础。

二是抓住重点,把好节点。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村要严格要求,层层把关,紧紧抓住信用信息的采集和录入两个关键环节,确保信息采集、上报、录入一次过关。注重把好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各个环节任务,确保信用信息采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加大宣传,快速推进。通过会议、横幅、标语、明白纸、手机短(微)信、流动宣传车、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工作的宣传,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对各村信息采集任务进行统计分析,依据各村任务量,抽调业务骨干帮助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