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大整改、大提升”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08 23:29: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7上午,我县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大整改、大提升”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李芳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民政局局长杨玉法主持。
李芳前期民政系统“大整改、大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根据省反馈问题清单,逐项进行强调,根据下步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
指出,针对我县“大整改、大提升”工作,各乡镇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期,省市两级对民政工作开展了“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对我县49家养老机构逐一开展检查,下大力气抓民生工作,各乡镇要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民生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工作抓细抓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各乡镇要针对制度建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等重点问题,对各自辖区内敬老院、养老院开展全面督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问题清单、整改要求、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制、销号制,确保反馈问题能够保质保量按时整改到位。三要加快工作进目前我县存在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各种制度建设、档案资料、食品卫生、消防设施、疏散标志、墙体问题等能够立行立改的项目,要求在10天内完成;第二类是消防疏散楼梯等需要时间的项目,要求15—20天内完成。第三类是房舍改扩建等需要时间较长的项目,务必3个月内完成。各乡镇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快工作进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立即行动,超前整改四要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乡镇长是第一责任人,主抓副职是具体责任人,要根据辖区敬老院的具体情况,分析可能出现问题的安全隐患,结合省反馈的问题,严格整改到位。9月22日起,全县将采取县政府督查与民政部门业务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根据各乡镇工作完成情况,召开全县观摩总结会。随后,李芳对低保认定等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兆平对民政系统“大整改、大提升”工作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灌涨、马山、七里坪三乡镇分别作了发言。杨玉法对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
各乡镇主抓民政工作的副职和民政所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