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13 09:35: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0日,桃溪镇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会议。镇长冯延华、人大主席于小宽、副书记刘小兵、王正盘、纪委书记齐冲、主抓教育工作的纪委副书记张华月,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支书,部分企业老板,全体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小宽主持。

刘小兵宣读了《关于开展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对2016--2017学年尊师重教育先进单位、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

会议进行了隆重的表彰。镇政府拿出近3万余元,对1名功勋校长、2名优秀校长、1名功勋班主任、9名功勋教师、26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随后,功勋校长、优秀校长、功勋班主任、功勋教育和优秀教师代表从不同侧面做了典型发言。

冯延华就教育工作,讲了三句话,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教育事业是根本。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像桃溪这样一个经济欠发达乡镇,尤其要重视教育事业。二是校园里面最美丽。首先,校园美在安静;其次,校园美在环境;其三,校园美在纯洁。三是教师职业最神圣。教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首先,教师有教书育人的重任;其次,教师有默默奉献的坚守;其三,教师有甘为人梯的境界。

为实现教育强镇目标,冯延华又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优先发展的理念抓教育。二要以争先进位的状态抓教育。三要以严抓严管的作风抓教育。四要以尊师重教的共识抓教育。

最后,冯延华“布道润心雨,蜡炬映年华;桃李妍山乡,溪水媚春风”四句话衷心祝愿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