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芳实地督导全县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15 19:03: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3日,县政府副县长李芳带领县政府办、消防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实地检查督导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就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高层建设消防安全等专项工作及国务院兵团式检查、市政府上半年消防检查交办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李芳一行先后对产业集聚区消防站、天贵酒店、左岸皇朝小区、内乡县衙和县衙街区进行了实地督查,每到一处,李芳都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演练等形式,分别根据省、市、县对九小场所、电气火灾、高层建筑等专项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一一对照,对各督查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李芳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涉及群众利益,是保障十九大顺利召开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决做细做实。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算好政治账、良心账,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这项保底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安保工作要求,明确各乡镇、各部门的职责,以人员密集场所、社区居民楼、高层建筑火灾隐患等为重点,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突出对各类场所的管理制度建设、规范性培训、消防设施配备、楼长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明确督查问责。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乡镇及各监管单位要对本辖区和本行业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制、销号制,坚决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