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度谋划在内乡发展构树扶贫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18 20:35: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4888_副本.JPG

9月18日,县长杨曙光深入河南福瑞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安排部署发展构树扶贫项目。县领导李霞、王宜显,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参加。

在座谈会上,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了外出考察学习构树扶贫项目有关情况;福瑞兹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就试种构树育苗、种植、加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相关乡镇立足各自区位、自然条件等就发展该项目深入研究讨论。

RG6A4918_副本_副本.JPG

杨曙光指出,在我县发展构树扶贫项目有诸多便利条件。如:一是构树抗旱和粗放管理的特点适合在内乡进行种植。一些生产力不高的劣质耕地和丘陵荒坡等水利条件不太好的地方都可以进行构树种植;二是有市场需求,牧原公司对构树饲料有较大需求,并且也积极主动参与到该项目中,对稳定市场价格有很大积极作用;三是福瑞兹公司前期在县作了实验种植,在树苗组培技术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等等。基于这些优势条件,发展构树扶贫产业在内乡值得尝试,甚至以后可能还会发展成为整个扶贫产业中相对的主导产业。

RG6A4881_副本.JPG

杨曙光表示,为发展构树扶贫产业,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县里将成立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首先在有关河道沿线试验种植,把相关权益合理配置到相关乡镇的贫困村集体,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福瑞兹和牧原公司可以分别建设组培中心和构树饲料加工厂,生产杂交构树的树苗和养殖用饲料;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未来将根据试验区的种植收获情况,待运转正常成熟后,将鼓励在全县更大范围发展构树扶贫项目。

RG6A4905_副本.JPG

县政府办、农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农机局、农发行、牧原公司、灌涨镇、马山镇、余关镇、王店镇、瓦亭镇等部门和乡镇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办公活动。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