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三举措”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19 16:03: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减少环境污染。连日来,七里坪乡积极贯彻落实市县会议精神,本着“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防控相结合,多举措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早组织,早谋划,加强责任落实。七里坪乡严格责任落实,制定了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到户的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包保责任人,建立“乡负责、村为主、组落实、户联防”的禁烧管理机制。

二是广宣传,严督查,实行双管齐下。该乡通过悬挂横幅、喇叭广播、出动巡逻车等形式,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实行秸秆禁烧值班制度及日报告制度,全天候不间断监管,严防死守。同时,成立督查组深入田间督查指导禁烧工作,对突出区域重点安排,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做好巡查登记。坚决做到“严禁焚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

三是强指导,全利用,做到综合治理。七里坪乡从当地农作物种植情况实际出发,坚持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户开展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在配备秸秆粉碎机械设备的同时,积极推广秸杆种菇、秸秆青储饲料等综合利用技术,增加农民收入,为秸秆禁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