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入选教育部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工作优秀案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2 16:09: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工作优秀案例的通报》,我省推荐的内乡县顺利入选。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采取加强政策宣传、典型引导、调研督查等多种措施,认真抓好乡村教师工资和生活补助等政策落实。今年5月,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联合督查机制保障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强调各负其责。决定每半年召开一次协调会,研究解决重大事项,共同抓好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每个季度要将当地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情况报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汇总后报告省政府。同时,省教育、人社和财政等部门组织督查和抽查,对各地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内乡县认真贯彻落实集中连片特困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发放政策,结合当地实际,进行了积极探索。全县根据教师工作、生活条件的艰苦程度等因素,确定了六个档次的补助标准:一档月均900元,二档月均750元,三档月均500元,四档月圴400元,五档月均300元,六档月均160元,坚持重点向村小和教学点倾斜、向条件艰苦地区倾斜。有的乡镇中小学校教师经二次分配后生活补助最高每月可达到2000多元。教师生活补助严格落实“以岗定补,在岗享受,离岗取消”的动态管理原则,实行实名制管理,每月由乡镇中心学校财务人员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直接发放到教师个人工资账户。同时,各学校将享受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人员名单及发放标准在乡(镇)和校进行公示。县教体局每月对各乡镇补助人数、标准和发放等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