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与蚂蚁金服召开深度对接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2 17:54: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4978_副本.JPG

9月20日,我县与蚂蚁金服就县域金融服务工作召开深度对接会议,副县长朱宏范,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巴鲁软通动力公司刘川、刘琪、席响亮参加会议。

会上,蚂蚁金服首先就县域金融服务项目作了介绍,主要包括普惠金融服务、产业金融服务以及网商银行等内容。普惠金融服务即让县域所有用户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城市生活及信贷方面的便利;产业金融服务则是针对一些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在需要金融服务的时候,蚂蚁金服进行帮助和支撑;网商银行则重点针对传统银行所覆盖不到的领域和用户进行服务,并且拥有线上风险控制和信用评估两大能力,能够快捷便利的在线上为用户办理一定额度的纯信用贷款业务。未来平台建设完成后,在内乡打开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便会出现内乡智慧县域平台,为用户提供各种便捷的城市生活和金融信贷等服务。

杨曙光及与会部门负责人还就如何保障信息数据安全、如何利用更多数据来源作支撑更加准确的对用户信用进行评估、如何与其他支付方式进行竞争,推广平台的使用、如何以更加丰富的场景服务对守信用户进行激励以及信贷违约的后果和惩戒措施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研究讨论。

RG6A4984_副本_副本.JPG

杨曙光指出,内乡与蚂蚁金服的合作有许多共通的地方,一是蚂蚁金服致力于在贫困县中打造一个普惠金融的标杆示范县,这与我县金融扶贫的目标非常贴切结合起来;二是我省目前推行了统一的金融扶贫模式,模式分为两个群体,即贫困户和带动脱贫的企业,这可以与产业金融服务的模式相结合,并且目前我县也在努力争取普惠金融实验区的称号,普惠金融项目的实施可以为实验区申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如果申报成功,在未来还能够进一步丰富实验区的创建内容;三是信用型的县域的建设。建设信用县域,首先要靠相应的专业平台将相关部门多年沉淀下来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转化为可供评价的信用数据;其次就是用户每天在活动中不断产生的数据,需要通过使用平台作为记录这些数据的入口,为信用县域建设提供更加丰富的数据支撑。

RG6A4981_副本.JPG

杨曙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积极与蚂蚁金服做好衔接,按照企业需求,进行数据的整理采集,同时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政府办、金融办、人社局、商务局、招商局、旅游局、农办、县衙、寅兴电商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