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科所组织专家组下乡村 开展科技扶贫培训促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4 20:57:09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19日,农科所组织专家组深入到板场乡文龙村为贫困农民培训小麦播种关键技术、林果管理要点和草腐食用菌栽培技术规程等农业实用技术,同时还为该村农民群众发送了农业技术资料,展示了现代高产高效农业新成果、新技术,受到了该村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这天,内乡农科所所长王振红和小麦育种家袁华京、高级农艺师朱建国、林果技术员雷新艺等10余人来到板场乡文龙村,举办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会,为该村包括贫困户在内的100余人仔细讲解了小麦适时播种关键技术,果树病虫防治要点和发展草腐食用菌的栽培技术规程等。专家们还针对文龙村的生态条件和生产状况,提出了合理发展林果业和引进草腐食用菌生产的建议和倡议。

培训会上,农科所科技人员还结合国内外现代化农业发展态势,展示了高产高效农业新成果、新技术,为农民群众分发技术资料100余册,解答农民群众提出的生产技术问题30多条,有效地激励了该村村民发展高产高效农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