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效显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5 10:57: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县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内乡县粮食局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治理一批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了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实排查县局党委高度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又立即召开了系统动员会,安排企业认真对照工作方案,开展拉网式自查,对全县200个仓库,库存18.6万吨政策性小麦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发现23个隐患,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严督查。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县局抽调10名安全生产业务骨干分两个检查组进行督查,督查的主要内容企业层面的5个方面和粮油安全生产守则的39项进行督查和打分评比。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安全生产整改通知书》,并对彩钢板屋顶和化学药剂管理进行专项整治,通过督查新发现安全隐患1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并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真整改。我们对企业自查和县局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责任到人,明确时限,企业能整改的,不讲任何条件,立即整改。因客观条件,企业不能自行整改的,县局协调有关部门,不惜物力财力,无条件进行整改,如在县局督查中,发现有一个库点库房出现墙体裂缝,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立即研究给南阳直属库请示汇报后,制定移库方案,千方百计克服仓容紧张等一切困难,决定近期将此库粮食移至另一仓库条件较好的新库点。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