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措并举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6 10:31: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中秋节期间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七里坪乡多措并举,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一是常打思想“免疫针”。安全工作事关重大,直接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此,我镇始终高度重视,时刻警钟长鸣,绷紧安全这根弦,乡长王学绪作为该乡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大会小会亲自研究部署,层层做到抓好落实,特别是旅游快速通道沿线道路交通安全,旅游景区安全以及建筑、消防领域安全,在思想上再重视,紧盯隐患风险,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在乡村两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构筑制度“防火墙”。进一步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将安全检查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堵塞监督管理漏洞,用制度解决不遵守法律法规问题,各村与安监办要建立起协调机制,逐步形成规范化、标准化联动模式,找准安全生产隐患点,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监督“紧箍咒”。该乡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同时,乡安监办对各村、重点单位痕迹管理、巡查记录、巡查照片、整改台账不定期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注重安全生产考核,将安全生产监督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