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招商证券与内乡县共谋长远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27 22:16: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6日,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平台合作暨招商证券座谈会,会议旨在与相关机构互通情况,共同构建招商合作机制并就拟在新三板上市企业辅导推进工作进行研究讨论,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有关负责人黎峰、郭双会、李耀龙及招商证券有关负责人秦杰、孙海燕、李栋,县领导杨曙光、李霞、金少鹏、宋兴哲、朱宏范、郑双成,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长杨曙光对我县县情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招商需求作了介绍,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围绕招商引资投融资服务平台的功能和使用作了介绍,双方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RG6A5018_副本_副本.JPG

杨曙光指出,内乡近几年的发展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目前处于高速增长期,发展趋势呈现后发快进,均衡增长,良性循环的态势。通过总结,我县找到了发展的基本路径,整个经济发展的格局也愈加清晰,我们将通过持续打造并着力形成四个方面的优势,实现阶段性的发展目标。一是能源供给优势,内乡目前在建的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会提供充足的能源供给,有效减低企业的能源成本,同时借助电力体制改革的机遇,我县也在申请增量配电实验区,将来可以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二是物流优势,依据内乡的交通优势,在内乡建设物流园区、仓配中心和快递物流分拣中心,通过发展电商物流、煤炭物流、冷链物流等,使内乡成为区域性物流中心;三是金融资本优势,近几年通过努力打造金融高地,内乡的金融生态已经初步形成了在区域性金融服务竞争方面的比较优势,能够为入驻内乡的企业提供比较优质的金融服务;四是政务服务优势,我县着力打造政府对企业精准服务的机制,目前已有多种成熟的招商模式,并且组建了七个招商专班,做到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招商引资三位一体,同时还经常到企业现场办公,做到送服务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RG6A5004_副本.JPG

杨曙光强调,虽然内乡近几年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产业基础依然较差,需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支持本土的企业发展壮大,另一方面通过招商引资把内乡的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把招商引资作为内乡转型跨越,全面崛起的重要手段。内乡的招商需求主要有七大版块,分别是高效清洁能源版块,机电版块,建材版块,印刷包装版块,化工新材料版块,农副产品深加工版块及文化旅游、物流、电商、健康养老等三产服务业版块。希望通过和新华社金融信息所进行对接,能够把新华社的优势与内乡的需求进行有效衔接,通过平台寻找投资人进行精准对接,逐步升级合作,最终达到双赢的效果。

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常务副总黎峰对内乡的地理环境和四大服务优势以及内乡县干事创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内乡既有优势和资源,也有想干事的人,同时内乡县政府也在创新发展上抢先机,在破解难题上去突破,在干事创业上敢作为。我们建立招商引资投融资服务平台,就是为了帮助地方政府进行针对性的精准的项目匹配,下一步希望能够同内乡政府进一步的沟通对接,为内乡的产业发展提供相应服务。

RG6A5021_副本.JPG

随后,我县与招商证券有关负责人就拟挂牌新三板企业辅导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接。

县政府办、金融办、发改委、招商局、工信局、环保局、园区办、控投公司、金冠电气、东福陶艺、农商行、东雷锂电、寅兴牧业、神威民爆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