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及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现场观摩暨2017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督查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9-30 13:50: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8日,内乡县召开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及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现场观摩暨2017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督查推进会,总结通报前期消防安全督查情况,对各乡镇督查出的问题进行交办,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芳、县公安局副局长江涛、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李长涛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时歌阳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会前,与会人员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的形式,对左岸皇朝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情况,特别是楼长制落实情况、充电设施使用及注意事项、微型消防站领导组织机构、运行机制和装备器材配备等软硬件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并观看了初期火灾扑救演练。


会上,首先由时歌阳传达县长杨曙光重要指示精神,杨曙光表示,“隐患险于明火,防火胜于救火。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加大装备投入力度,加紧消防实战演练,全方位、全环节、无遗漏地构筑防火救火工作体系”。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元至八月份全县消防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和县防火委员会《关于印发内乡县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湍东镇、师岗镇分别作了发言,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李长涛对现场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房管中心副主任张新泽就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李芳对左岸皇朝小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要求消防大队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对该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李芳指出,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十九大召开在即,安保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省、市、县各级专门召开推进会,我县也于九月中旬组成三个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督查,并于9月13日对集聚区消防站、左岸皇朝、县衙等进行了现场督查。从督查结果来看,我县消防安全工作仍存在较多问题,必须下大力气抓紧时间整改到位。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根据三个督查组督查的情况,县政府督查室对督查情况下发了督查通报,县防火委员会对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逐个下发了整改交办通知单。要求各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消防安全工作任务,特别是国务院、市政府两次督查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时间节点,实行清单制、销号制,抓紧时间一一整改落实。针对公共安全设施建设工作,各乡镇务必于年底前完成;针对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各乡镇要按照实际情况,落实网格化管理布局示意图、网格化管理表、“一长三员”制度等,务必于10月15日前完成,并将相关资料上报县消防大队;针对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工作,各乡镇根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务必于10月底前完成;针对电气火灾防范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根据今天观摩的情况及消防大队负责同志的业务培训,各乡镇特别是城关镇、湍东镇等辖区内高层小区和老旧小区比较多的乡镇,要按照小区消防安全标准,规范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充电、电线私拉乱接等情况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务必于10月底前完成;针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及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工作,要按照工作方案稳步推进。三要加强领导责任。消防安全工作,各乡镇乡镇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工作的副职是直接责任人。同时,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同样承担着本行业系统的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四要强化工作督查。要求各乡镇对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及时督导,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台帐,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五要严格责任追究。市委市政府要求,消防安全工作实行“两追三问一报告”制度,凡是发生火灾,不论大小,坚决问责到底。各乡镇各部门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李芳要求,各乡镇要对辖区内老旧小区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小区明确责任人,并形成书面报告于9月30日下班前报县消防大队,由消防大队逐乡镇、逐小区进行业务指导。十月份,县政府将对消防专项工作落实情况、4月份国务院督查及7月份市政府半年督查交办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次督查。


各乡镇主抓消防工作的副职和消防专干、县防火委员会成员单位主抓副职、全县各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