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搬迁拆旧同步 破解复垦难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0-16 14:54: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画面一:10月14日,雨后初晴,内乡县师岗镇王营村105亩复垦土地上,玉米基本收割完毕。“等地再干一些,机器就能下地了,好好旋耕一遍,不耽误种小麦。”村党支部书记李臣浩说。

    因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原来的王营村基本成了空心村,大部分人都外出务工,重新置办了房产,剩下的是贫困户的几处老房子,大多数属于危房。李臣浩说:“现在好了,旧房子拆了,耕地更多了,村里打算集体流转,正在谈着呢。”

    画外音: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拆旧复垦率低一直是个难题。有关部门统计,2016年我省集中安置点搬迁入住率已超过八成,而拆旧复垦率还不足三成。在此背景下,内乡县的成绩分外亮眼:拆旧复垦面积达到1500多亩,实现A券交易212.3亩,获得省返还交易价款6372万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