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首家村级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成立揭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0-16 15:46: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3日上午,内乡县贫困村产权制度改革现场会暨首家村级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在马山口镇白庙村举行。县领导李霞、张少民、王宜显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或财政所长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主持。

  会上,马山口镇镇长樊红涛首先介绍了该镇贫困村——白庙村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经验及工作程序,及该镇其他4个贫困村筹备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向白庙村颁发了内乡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和营业执照;白庙村股东代表进行了发言;工商局长周传波同志讲了如何对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注册登记,以及取得法人、办理营业执照程序。

  王宜显对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今年全县88个贫困村要全部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实现资源变资本,资产变股金,村民变股民的重大转变。助推脱贫攻坚,壮大集体经济。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少民强调了资产评估的重要性。

  张少民、王宜显共同为白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樊红涛、赵德顺为白庙村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揭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强调,县财政向每个新成立的集体经济合作社注资20万元启动资金,各村再以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名义向金融机构贷款80万元(牧原公司担保,县财政分4年还清),共计100万元入股牧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年分红10 %(分红收益支付年息5厘贷款利息),这是个好事,是个富民工程,是脱贫攻坚的良策,是壮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要求大家把握时机,抓好落实。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实地参观了白庙村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刘伟英 周书浩 杜义磊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