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十月份物价持续平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0-18 14:59: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趋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牛羊肉、农资类等价格持续稳定;原粮玉米、成品油、蔬菜类价格小幅上涨;鸡蛋价格下滑明显。

随着10月份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到来,拉动了城乡市场消费的“黄金周”。尤其各地粮油市场进入一年中的销售旺季,终端需求继续受到提振,刺激粮食类加工企业开几率持续小幅提升,中间批发商进货积极性明显增强,市场交易量持续增加。但是,由于近期连阴雨天气持续不断达一个月,严重影响了全县大部分乡镇的玉米、花生等夏秋作物的收获归仓、腾茬整地、小麦备播等一系列秋收、秋种、秋管工作。由于宛西南地区今年连阴雨成灾,致使当地玉米价格上涨明显,由本月初的每市斤0.83元,涨至中旬的每市斤0.92元。而内乡农贸市场上销售的米、面、油价格保持稳定,小麦价格小幅下调。

双节过后,天气逐渐转凉。各地大、小火锅火爆上市,加之猪肉保质期延长,市场上交易量持续增加。本月15号集中采价当日,市场上流通的猪肉(精瘦)和五花肉价格小幅上扬,每市斤均上涨1元。相反,由于近期各地持续加大环保整治力度,部分乡镇、村不达标的养殖场被勒令关停,养殖户纷纷出货,造成市场上生猪过剩,致使生猪和仔猪的价格下调明显。预计近期猪肉价格将小幅下调,后期涨势明显减弱。本月鸡蛋价格持续呈高位波动态势,较去年同期水平依然偏高,蛋鸡养殖户效益进一步好转,养殖场开始扭亏为盈。目前,全县蛋鸡存栏量稳中有减,市场供应相对宽松,双节前夕终端需求提前释放,随着后期蛋鸡产能进入高峰期、供应量增加,储存时间延长鸡蛋价格将小幅下调,在每市斤4元左右徘徊,不会呈现大的波动

时值寒露季节,中秋过后是暮秋。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昼夜温差加大,加之近期各地大范围持续降雨影响,不利于蔬菜生长采摘。内乡市场蔬菜整体价格继续呈季节性上涨趋势,尤其对茄果类蔬菜影响较大目前城乡蔬菜供应基本上已完成产地转换,叶类菜供应量增加明显,由于受到雨水浸泡等因素制约,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小幅、稳步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 CPI)同比增长了1.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处于1时代,已经连续8个月低于2%。经济专家们表示,年内物价高点已过,预计第四季度cpI在2%左右徘徊。各地经济持续向好,这样以来全年通胀压力不大。

详见: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2017(15号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9781c74eb37dac2df72a1573e32b186d.doc (60.50 KB)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