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四项措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0-25 17:51: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桃溪镇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紧密结合“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着力于“软件硬起来、服务亮起来、旗帜竖起来和队伍强起来”四项措施,有效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为全镇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让软件“硬”起来。结合桃溪实际,下大力气整合、规范、提升镇、村两级档案资料,不一定“高大上”,但一定要有“内涵”。

二、让服务“亮”起来。以便民服务为抓手,坚持“十化”标准,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把能走出办公室的服务全部带到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带到群众身边去,补齐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路”,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服务好,让群众满意。

三、让旗帜“竖”起来。以投资120万元的桃庄河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标志,内提素质,外树形象,巩固阵地,重在为民,从党建入手,多方面擦亮桃庄河“市五星级党组织”这张名片,让花果山下的这面红旗,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形势下,依然高高飘扬。

四、让队伍“强”起来。围绕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在全镇开展“四项活动”:一是持续开展“六杯”竞赛活动;二是扎实开展优秀支部书记评选活动,对评出的优秀支部书记,每年发放岗位津贴2400元;三是认真开展最美小组长评选活动,每年评出30名最美小组长,每年发放岗位津贴600元;四是全面开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征文、讨论、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