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环保局多举措做好十九大期间环境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8 00:20:10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了确保十九大期间环境安全,内乡县环保局高度重视,建立机制,加强领导,排查环境隐患,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十九大期间不发生环境安全事件。

加强组织领导。环保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督导落实各部门承担的十九大期间环境安全任务,环境安全工作责任到股室、责任到人,确保十九大期间环境安全零事故。

及时排查隐患。成立了3个督导小组,对全县重点企业、散乱污企业关闭情况、畜禽养殖业等进行全面排查,查看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自动在线联网情况、已关闭的散乱污企业是否存在反弹现象等,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帐,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不放过一个风险隐患。

做好环境信访稳定。实行领导包案制、落实领导信访责任制,畅通环境信访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对环境信访案事件,认真做好调查取证、查处整改,解决矛盾,化解纠纷,特别对重复信访人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加强环境监测。内乡县环境监测站自10月14日起,采取日测日报制度,每天对湍河杨寨、刁河王岗、汤堰河周家断面COD、氨氮、总磷三因子进行监测,及时掌握水质动态,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日报告制度。环保局自动在线监控室、12369值班室24小时值班,全天候监控重点企业排污情况,接受群众举报,做好预敬预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天4点前及时向市环保局及县综合治理委员会、群工部上报区域范围内有无重大隐患和风险点、环保局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台帐等,使上级及时掌握我县环境安全情况。(裴爱华 卢志武)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