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专题进行消防和反恐知识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8 00:30:27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消防和反恐意识,确保文物及公共安全,10月23日,内乡县衙专门邀请县消防大队和县公安局防暴大队教官,专题进行了消防和反恐知识培训。

培训中,县消防大队和县公安局防暴大队教官先后运用投影仪播放课件的形式,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既讲授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防护措施,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判断火源、自救、火场逃生等内容;同时又进行了《反恐怖主义法》宣传,讲授了反恐防恐基本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使博物馆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和风险意识,强化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和共同筑牢反恐防恐铜墙铁壁的自觉意识,加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博物馆消防和文物安全等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岳立 王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