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第27届菊花文化节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8 19:3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5日,我县第27届菊花文化节在梨苑山庄隆重开幕。县领导谷晔、张正钦、王宜显、周晓锋、朱文华出席开幕式。

仪式由周晓锋主持。

开幕式上,王宜显宣读了县长杨曙光发来的贺信。杨曙光在贺信中说,近年来,我县“借花为媒,以节会友”,不仅促进了文化的大发展,而且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扩大了对内对外开放。希望我县社会各界继续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努力使菊花节成为凝聚人心、传承文化的精神盛宴,为内乡经济社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壮大菊花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宏达公司董事长李保国发表致辞,近年来,宏达公司连续承办了17届菊花节。在县四大家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县各职能部门的鼎力帮助下,宏达人开发建设梨苑山庄一干17年,使县城西延1.88公里,拉大了县城框架,提升了内乡城市建设品位。如今的山庄已成为一座地标性工程和市民文化娱乐中心,宜居宜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围绕“菊花”作文章,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着力做优菊花文化,做大菊花产业,增加社会效益。通过倡导全社会种植菊花,支持举办菊花节会,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希望全县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研究挖掘丰富菊花文化,多出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和产业水平,真正使“菊乡”名副其实起来,让内乡内外都“香”。同时,也期待菊花种植公司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做强菊花产业,让百姓得更多实惠。

开幕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宣读了菊文化研究积极贡献奖名单和菊花种植先进个人名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宣布菊花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赏了精品菊艺展、盆景、农耕文化展等。

据了解,本届菊花节菊花展期为20天,从11月5日至11月25日,共展出菊花10万多盆,有大波斯菊、鳞托菊、立菊、塔菊、绿菊、大理菊、金绣球等菊花精品总计500多个品种。(王倩 郭克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