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发挥金融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8 19:51:48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有效发挥金融力量助脱贫攻坚一臂之力,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指示,桃溪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动员全镇上下把金融扶贫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金融信息采集。组织业务人员对各村采集人员进行详细培训,保证采集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时抽调各部门相关人员完成信息录入与评级工作截止目前,全镇已全面完成99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采集工作,非贫困户的金融信息体系建设同步完成,真实有效形成了评级体系

构建普惠金融服务。对愿意支持、带动贫困户脱贫并有贷款需求的经营企业,结合金融扶贫相关政策给予贷款优惠,形成金融机构、经营业主、贫困户共同发展生产的利益共同体,有效带动一批贫困户稳定脱贫。

金融工具对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多途径对贫困户开展宣传,结合脱贫现实需求,充分用好政策性、商业性金融工具,对有贷款需要并有偿还能力的贫困户运用扶贫小额贷款帮助有效脱贫。(王一星)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