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召县党政领导考察内乡牧原“5+”扶贫模式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0 15:58:20   来源:新浪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和南阳市第七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11月7日,南阳市政协主席刘朝瑞、人民银行南阳支行行长王强、南阳市农信办副主任杨斌、南阳银监分局纪委书记李启明,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以及南召县金融办、人行、银监办、信用社、扶贫办、畜牧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考察团,考察学习内乡“5+”扶贫模式。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牧原董事长秦英林、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副总经理王华同等领导接待考察团一行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牧原董事长秦英林、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分别就内乡县委县政府结合牧原实施“政府+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的详细情况向考察团作全面介绍。

2016年9月,内乡县委县政府、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牧原共同创新实施的“5+”扶贫模式率先落地内乡。此后,该模式以“多方共赢、带动面广”等优势快速复制推广到全国7省15个县,能够带动630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其中,南阳内乡、社旗、邓州已复制推广“5+”扶贫模式,172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在该模式的带动下实现脱贫。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在座谈会上表示,内乡县和牧原创新实施“5+”扶贫模式的新做法、新理念值得学习。南召县在旅游、金融、教育、产业等方面资源丰富,广泛合作领域非常多,希望市直各单位和牧原能够对南召县的产业扶贫工作多支持,多帮助。

南阳市政协主席刘朝瑞在讲话中指出,南召县要立足“5+”扶贫模式来探讨扶贫项目的深度合作问题,深度研究、具体研究与牧原合作的可能性;和牧原进行“5+”扶贫模式的合作,要充分利用闲置厂房建立大规模养殖业。希望南召县要借鉴研究内乡县的经验模式来发展自身的新经验、新模式,南阳市金融部门要集中解决、大力度地帮扶南召金融方面的问题,为南召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力量,使广大贫困群众同步够格步入小康社会。

会上,南召县长方明洋等领导还详细介绍了南召县域优势、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推动内乡“5+”扶贫模式落地南召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