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生养

农村计划生育独女家庭养老保险补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3 15:14: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受理机构:

户籍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计生办

 办公时间及地址:

工作日县、市、区人口计生委乡镇、街道办事处计生办

联系方式:

69212280

服务内容概述:

计划生育是通过晚婚、晚育、优生和少生,对人口进行有计划的控制的过程。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之一。我国开展计划生育以来,对人口控制和经济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由于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独生子女已经到达适婚年龄,计划生育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松,如单独可以生育二胎。

政策法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婚姻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关于加快推进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都对计划生育做出了具体的规定。《计划生育法》更是将计划生育提高到法治的高度。

事项申办条件:

1、夫妇双方或一方为本市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 
2
 1973年至2001年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生育; 
3
、 现存一个女孩或女孩死亡现无子女。

办理手续:

1.书面申请;
2.身份证;
3.户口本;
4.结婚证;
5.实行计划生育的有关证明;
6.《独生子女光荣证》;
7.《南阳市计划生育独女家庭养老保险协议书》。

办事处理流程:

对象的确认实行“两级审核、两级公示”,按以下五个步骤进行:
1、个人提出申请; 
2、村(居)民委员会审议,村(居)民代表会讨论并在村张榜公示; 
3、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并在村级张榜公示; 
4、县级人口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审查,按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质量抽查;
5、市级人口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审核,按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质量抽查。

服务办理时限:

在本年度的630日前,到所在地计生办申请登记。

收费标准:

免费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