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食药工商局加大扶贫帮扶力度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前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4 15:35:34   来源:内乡县政府

近期,内乡县食药工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对全县88个贫困村开展试点先行,实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一是立足自身职能,做好政策解读和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二是用足用活政策,确定主体合法。对注册登记的组织形式、主体名称、股权设置、登记材料、出资形式五个主要方面作出简化登记。三是加强指导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对县确定的马山口镇白庙村、唐河村试点提供全方位服务,派专人带上登记表格,列出提交材料清单,到村里现场办公,帮助具体办证人员填报注册登记材料,确保不出村就完成专业合作社登记材料的申报工作,工作人员受理材料后,加班加点输入,及早办理好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
    目前,全县88个贫苦村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迈出。下步,内乡县食药工商局将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的推动作用,放宽登记条件,开辟工商登记绿色通道,落实专人负责,推行预约登记工作举措,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注册登记便利化。对边远地区的贫困村实施上门登记,最大程度方便贫困村及创业者,积极推进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