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实施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5 09:27: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有效应对冬季重污染天气,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内乡县实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自2017年11月15日开始,至2018年3月15日结束,我县铸造业、建材业共21家企业纳入错峰生产企业,铸造企业按燃料类别实施停产,水泥、砖瓦窑、陶瓷等建材企业全部实施停产,确保冬季我县空气质量控制在良好水平。

分门别类建立台帐。为着力解决冬季PM10、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突出抓好燃煤污染和扬尘污染整治,对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企业分门别类建立台帐,科学安排错峰时间,控制PM10、PM2.5来源,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

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县攻坚办下发了“内乡县2017-2018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各乡(镇)政府、工信局、住建局、环保局等各责任单位工作任务,21家企业错峰生产清单等,县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执行错峰生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加强督导严格监管。严格预警期间日调度制度,届时环保局将组成督查组,对错峰生产情况进行督导,对不按照要求执行错峰生产的企业,根据情节,按照《内乡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企业责任,切实传导压力,推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不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裴爱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