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驾驶证件

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5 15:07: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办理条件:

1.申请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轻便摩托车F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普通三轮摩托车D、普通二轮摩托车E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M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无轨电车N或者有轨电车P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4.申请牵引车A2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大型客车A1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6.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可以申请城市公交车A3、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普通三轮摩托车D、普通二轮摩托车E、轻便摩托车F、轮式自行机械车M、无轨电车N、有轨电车P机动车驾驶证。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一)有器质性心脏病、癫痫病、美尼尔氏症、眩晕症、癔病、震颤麻痹、精神病、痴呆以及影响肢体活动的神经系统疾病等妨碍安全驾驶病的;

(二)吸食、注射毒品、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

(三)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二年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被吊销机动驾驶证的:

(五)驾驶许可依法被撤销未满三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申报材料  应提交的资料: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属暂住人员的,只能申领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还必须交验有效期一年以上的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3.一寸免冠白底彩色数码照片八张;

4.《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5.属驾校培训的,还应出具培训记录。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