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个坚持”抓实危房改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5 15:54: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七里坪乡始终将农村危房改造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着力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住房安全问题。为确保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七里坪乡“四个坚持”全力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坚持组织有方针。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成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专人专门负责机制,实行“分管领导抓落实,村级干部抓宣传,专业人员抓施工”,并针对各户情况制定具体措施,进行全程跟踪管理,解决面临的困难,确保危房改造的积极落实。

坚持摸排有重心。我乡在先期摸排上确定危房改造的户数,后期通过多次走访摸排新增加了有切实需要的贫困户,重点保障了居住在危房里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把政府的惠民资金真真切切用在刀刃上,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的安居问题,促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健康发展。

坚持督查有质量。加强对农户技术指导和服务,定期或不定期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督查,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危改验收标准要求施工,务必确保建设质量达到合格标准对施工中对施工中发现的质量不符合设计标准的建房点,要求建房户限期改正,确保了危改进度和质量。

坚持公开有监督。农村危房改造涉及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操作上坚持“三公开”,即政策公开、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在对象确定上,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申报、审批、公示公告。全面建立健全公示制度,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核环节的结果要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增强工作透明度,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