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消除疟疾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考核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5 16:16: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7年11月14--15日,由省、市卫计委组织的消除疟疾考核评估组,对我县消除疟疾工作进行考核评估验收。

考核组一行审核了我县消除疟疾工作资料,对10名临床医生进行了理论考试,对4名镜检人员进行了技能考核,并到县人民医院和大桥乡卫生院,对消除疟疾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评估。

15日上午,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反馈会议召开省消除疟疾评估考核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对我县消除疟疾工作进行点评领导周晓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县卫计委主任唐新庆同志主持,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内乡县消除疟疾工作纪实片,县疾控中心主任王宏伟同志代表县卫计委就我县消除疟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县消除疟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责,畅所欲言,发表了对消除疟疾工作的意见建议。

南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文韬代表考核组宣读了考核报告。考核组一致认为,内乡县消除疟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由消除疟疾领导小组、技术指导组、消除疟疾办公室组成的消除疟疾三级监测网络,提升了疟疾监测的可持续性;各项资料数据详实、文字规范、归档明晰;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内乡县近6年来没有发生本地感染的疟疾病例,达到了消除疟疾考核标准,综合评分95.09分,顺利通过消除疟疾考核评估。省消除疟疾评估考核组认为,内乡县的消除疟疾工作形式新颖,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敏感度高,防控网络覆盖到了村级,信息互动机制健全,消除疟疾工作走在前列。

最后,周晓峰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疟疾防治工作一直在路上,内乡要把这次考核评估作为新的起点,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疟防工作,充分发挥各有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开展联防联控,持续保障疟疾防治工作经费投入,将疟疾防治纳入基本公共卫生考核体系,确保经费不缺、人员不散、力度不减,不断巩固疟防成果,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及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县财政局、发改委、教体局、科技局、旅游局、公安局、商务局、人武部、广电中心等消除疟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