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项措施扎实做好贫困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6 19:5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识别精准率,实行贫困人口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带动贫困群众一起奔小康。七里坪乡强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并进一步明确了第一书记为主要负责人,各村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加强组织培训。根据县贫困人口动态调整部署文件精神,及时组织召开了乡、村两级动员部署及业务培训会议,对全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工作做到统一标准、统一步骤、统一流程,所有参加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均要求熟练掌握工作程序和要求。

加强入户调查。由乡、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等干部组成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组,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对人口自然增减、自然脱贫等家庭情况进行入户核查。核实和纠正精准识别中存在的问题,对识别不准的贫困户坚决退出,做到有进有出,使动态调整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严格调整程序。严格落实“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按照“两公示一公告”机制,对动态调整的贫困人口做到原因明确、手续完备、档案完善,确保动态调整程序到位,有据可查,并对本次范围内所有动态调整贫困户,逐户上门走访,宣传动态调整政策,讲明进出的直接原因和程序,签订入户告知书并做好走访记录,确保进出人员安心稳定,实现平稳和谐进出。

通过2017年扶贫对象动态工作调整,我乡脱贫1450人,自然增加18人,自然减少12人,修改信息153条。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