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今冬造林工作起步早 进度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6 19:51: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今冬突出山区生态林营造、特色林果基地建设、通道绿化、围城围镇围村社区绿化和花卉苗木基地建设五大重点,新造、抚育、改培、管护多措并举,构建点、线、面全方位发展的造林绿化格局。

一是土地流转早。从今年5月份开始,专题召开会议要求各乡镇着手落实今冬需绿化地块,逐地块、逐路段按照标准进行土地流转,县财政给予每亩600元流转补贴,落实好承包机制,坚决不造无主林。二是规划标准高。通道造林宽度上,要求两侧各50米绿化,一次成林,一次成景。其它造林要求集中连片,一次成形。树种上,生态林按照“因地适宜、适地适树”的原则,选择本土适生的栾树,法国梧桐,柳树,女贞,楸树等高大乔木树种,苗木规格米径必须保证5公分以上,经济林苗木地径保证2公分以上。三是造林行动快。市创建森林城市大造林大绿化工作会议后,立即对照造林任务,制订方案,召开全县造林绿化动员会,迅速掀起造林高潮。四是投入决心大。县财政预计将拿出至少6000万元的资金用于造林绿化工作,还要拿出不低于去年200万元的资金用于奖励造林先进单位。五是责任分解实。全县实行分包责任制,县四大家领导带头分包乡镇,乡镇、村、组三级分包,把造林任务层层分解到路段、地块,层层抓落实、层层有责任。县林业局派出5个指导组,分包各乡镇督促指导造林进度和质量。

止目前,全县造林工作已掀起今冬造林的新高潮。共发动人员3000余人次,动用机械500余台次,共完成机械挖穴80000余穴,完成除边沟20余公里,已进行补植补造3000余株。刘继林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