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决战四季度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7 16:21: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6日,我县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决战四季度工作会议,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我县脱贫攻坚、绩效评价、经济运行等方面的工作,分析形势,研判对策,对决胜决战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其他在家的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对第四季度绩效评价、经济运行、脱贫攻坚和“两筛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她指出,我县前三季度绩效评价的一些指标处于全市领先位次,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是差距仍不容忽视,下步工作要全力以赴,强优势,补短板。一要砸实责任。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定期听取绩效考核工作的汇报,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对标自查,迅速整改,各乡镇、各单位要结合前三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思想、行动和措施上重视和加强工作整改;三要加强对接,积极协调,要主动研判,与先进对比,查找差距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沟通衔接;四要深入督查,狠抓落实。相关部门要开展高频次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霞指出,前三季度我县经济运行有以下特点: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均衡、相互支撑;经济总量平稳增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增速继续领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消费市场平稳增长;集聚区集聚效应明显;财政收入较快增长。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县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接下来要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抓好工业运行;二是抓好项目建设;三是抓好产业培育壮大和转型升级,要着力培育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培育优势骨干企业,着力催生战略新兴产业,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发展高效农业产业,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四是抓好土地收储、金融服务、能源建设等要素保障;五是抓好特色商业区建设和旅游等服务业发展,要加快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确保5A创建顺利通过验收,同时牧原现代物流园要尽快投入建设;六是抓好百城提质工程;七是抓好财政收入的组织工作;八是抓好防底线的工作,稳控社会风险点。

李霞强调,为全面做好我县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高质量完成年度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二要补齐之前工作的短板;三要抓实产业扶贫;四要将行业扶贫政策要不择不扣落实到位;五要按时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任务;六要扎实开展扶贫政策宣传;七要持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督导。

关于两筛查工作,李霞要求,一是明确责任,相关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职,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涉及的部门要齐心协力开展工作,加强协作协同;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四是澄清筛查底子,逐一登记造册,五是加强督导奖惩。

李长江指出,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引领新时代必须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变化的新特点,谋划推动新的发展,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和党的建设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把握省委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

李长江强调,下步工作中要突出重点,用心落实,决战决胜第四季度,要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加快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工作;二是做好各项扶贫迎检准备工作;三是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做好动态调整和信息平台建设;五是继续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六是抓好当前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七是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李长江最后强调,今年各项工作已经到了决胜决战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鼓足干劲,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精彩收官。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通报了我县第三季度绩效评价情况。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