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到位”做好冬季森林防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2 18:50: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冬季来临,七里坪乡早谋划、早布置,强化工作措施,“四到位”构筑森林“防火墙”,确保乡域内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到位。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微信、宣传车、LED屏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在中小学召开文明祭奠主体班会,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减少和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

巡查到位。在进山主要路口设巡查员,负责登记上山人员信息,并要求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对易发火情地段明确专人巡山,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上报,并组织灭火。同时组织林业派出所、林业站等部门加强督查,及时处置违规违法行为。

演练到位。及时配备补充风力灭火机、大火把、耙子、铁锹等灭火器材,同时组织应急防火队伍开展应急技能演练,不断增强其救火技能,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应急到位。乡、村干部坚持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及时应对和处置突发性火灾事件,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组织扑救,减少和避免火灾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