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为松树“诊脉查病” 确保林木安全过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3 10:48: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以来,内乡县组织林业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全县范围内松树资源进行松材线虫病抽样调查。

工作采取全面普查与重点调查相结合,突出4个重点区域:一是与相邻县人为活动比较频繁有可能发生传入松材线虫病的地方;二是经过连年普查总是发现有线虫、数量较多的松林;三是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预防区;四是交通沿线、木材集散地、大型木制品生产和使用企业、建筑工地、木材仓库、移动通讯发射站、广播电视发射台及其它通过人为活动容易传播松材线虫单位周围的松林区。

此次普查,针对表现出整株萎焉、枯死或部分枝条萎焉、枯死,针叶变为黄绿、黄褐、红褐色并下垂,当年不脱落,且树干上有天牛侵入孔、羽化孔,材质干枯,木质部有蓝变现象等松材线虫病典型外部症状的松科植物,认真进行取样,提高检验准确率。共调查松林8.4万亩,发现枯萎树8株,采集样品10袋。疑似病染体样品提交市森防站进行镜检后,无发现松材线虫病染体。刘继林 房丽娟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