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守护平安促和谐治安巡逻队显神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3 10:57: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七里坪乡治安巡逻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强化队伍管理,强化业务训练,积极开展治安巡逻、矛盾化解、乡村管理、法制宣传、应急服务等综合性服务管理,撑起了群众“安全伞”,密切了干群关系,各类治安案件明显减少,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促进了辖区的和谐与稳定。

    6月份以来,该乡建立常态化巡逻制度,晚上七点至第二天凌晨2点,对辖区重要干道、中小学校、网吧、城乡结合部等治安案件多发区域进行巡逻,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并上报;巡逻队利用身处基层和接触群众的便利,及时搜集社情民意,及时上报涉及安全稳定的各类信息。目前共协助派出所破获各类案件5件。同时,发挥身份中立、贴近群众的角色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就地化解社会矛盾6起。

“有巡逻队在身边,我们感觉安全多了。”当地居民袁玉霞说,巡逻队每晚都要到她们跳舞的地方来回走几趟,感觉心里非常踏实。

     此外,在巡逻中积极开展消防、卫生、安全等隐患排查工作,协助村委会监督乡村管理运行情况,成立以来参与火灾救援2次,消防巡查20余次。并在走街串巷进门入户的同时,宣讲普及法律知识、安全知识10余次,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护航辖区平安。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