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8000名“巧媳妇”家门口就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3 10:59:43   来源:南阳日报

    11月22日,记者在内乡县余关镇王沟村天曼制衣“巧媳妇”加工车间看到,明亮宽敞的车间内,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经过剪裁、缝制几十道工序,一件工装便达到了出厂标准。目前,天曼制衣已在内乡县设立15个加工车间,采取“公司+订单+定点+农户”的模式,吸纳600余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人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

    内乡县农村留守妇女10万余人,其中相当一部分属于贫困人口。该县以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为突破口,实施“巧媳妇工程”,实行“政府主导、妇联搭桥、企业领办、留守妇女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走出以电子商务、特色种植、服装、造纸、来料加工为代表的产业扶贫路子,实现了贫困留守妇女就业全覆盖。随着“巧媳妇工程”的不断推进,留守妇女从围着锅台转到围着机器转,按时上下班,在家门口就当上了“车间工人”。

    眼下,在该县已建立140个巧媳妇加工点,辐射带动88个贫困村1100户贫困户脱贫,8000多名“巧媳妇”参与其中,其中贫困妇女400余名,实现了站点到村、就业到户、增收到人,“巧媳妇工程”已经成为该县产业扶贫的强力推手。(樊迪)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