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8 10:07: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桃溪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林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冬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加强领导,科学规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了今冬明春植树造林新高潮。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整地850亩,挖穴3600个,植树3000棵。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造林工作,每周一党政联席会议,班子成员都必须汇报所包村造林工作开展情况。规划的造林重点村,班子成员必须到村做好指导督导,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大干快上,确保全面完成冬季造林任务。

二是科学规划,规模治理。在规划中,打破村行政区域界限,以小流域为单位,集中连片,规模治理。东川村、寺河村作为基地造林重点,每片规划面积少于300亩。目前已治理850亩。东川村、黑山村、大路村、桃庄河村作为道路林重点,绕村道路全部纳入规划。

三是注重质量,建成精品。在造林中,镇、村两级严把挖穴、苗木、栽植、浇水等各个环节关。政府统一购买树种,挖穴必须符合标准,政府统一安排洒水车,集中浇水。对洒水车浇不到的,鼓励各村、造林专业大户自行购买水管、水泵等浇灌设备,政府采用以奖代补形式进行补助。从而确保保证精品精,亮点亮。

四是强化督查,定期通报。镇政府组织专门人员,逐村、逐地块、逐路段对造林质量进行验收,对不达标的坚决要求返工。同时,镇政府将造林工作作为督查工作重点,由镇林站负责,对造林进度1天一统计,2天一通报,有力推动了冬季造林的扎实开展。

五是加强管护,巩固成果。由镇林站对各村护林员进行培训,成立以护林员为主的护林队伍,充分发挥护林员、护路员作用,强化管护。同时,加强值班巡逻,坚决依法打击毁林等违法行为,巩固造林成果,确保建一片成一片,建一年成一年。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