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师岗镇机构信息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9 13:40:44   来源:师岗镇

  县机构改革后,师岗镇内设机构主要有“三办五中心”。具体三办为: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五中心为:村镇建设发展中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和社会保障所。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1、起草党委、政府文件及各种文稿;

  2、负责来文来电办理,及时、准确、保密、统一;

  3、具体做好党委、政府有关会议和会务工作;

  4、调查研究、编发信息、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5、做好印章管理,电话管理及其他行政事务;

  6、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职责

  1、搞好生产救灾,及时准确地报告灾情,发放救灾物资和用好救灾款,妥善安排灾民生活,组织生产自救。

  2、搞好社会救灾工作,完成各种社会救济对象审批前的各项手续及实施具体救济。

  3、掌握本辖区内的各类优抚对象基本情况,准确及时公正合理地发放各种抚恤优待金,建立拥军优属工作网络,开发各种服务活动,实行拥军优属工作,经常化和制度化。

  4、协助抓好居村组织建设制度以及居村干部培训等工作,搞好居村换届选举工作。

  5、协助建立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便民利民、邻里互助活动。

  6、依法审理国内结婚登记,严格把好婚姻登记关。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开展婚葬礼俗改革。

  7、收集管理地名资料,做好地名管理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勘定行政区划界。

  8、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本辖区内的社团管理工作,协助社团与各有关部门之间的关系。

  9、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开展中国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等工作。

  10、搞实搞活残疾人工作,开展残疾预防与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福利救济、社会服务等工作。

  11、协助办事处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

  12、加强基层人民调解机构建设,指导管理人员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工作,代表基层政府处理民间纠纷。

  13、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14、有计划地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

  15、协助基层组织做好对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

  16、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7、承办上级民政部门司法行政机关和街道办事处交办的其他有关事项。  

  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职责

  1、招商引资工作。了解全县投资环境,掌握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努力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执行党委、政府招商引资决策,并负责业务洽谈、协议草拟、项目选定等工作,按时上报招商引资信息,及时反馈信息,通过内引外联,加速招商引资步伐。

  2、集体资产管理。定期对镇办企业资产进行登记、检查,以防止因不合理经营造成集体资产流失。

  3、安全生产管理。监督企业安全生产,定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及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4、经济调查。配合相关部门对镇域经济的统计、调查工作。

  5、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协调好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的工作,为工业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文化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事业。

  2、负责开展文化宣传、文艺活动,组织相关培训、联系送戏送电影送科技下乡进村和“农家书屋”正常开放与管理、业余创作团体管理、业余文艺创作组织。

  3、根据授权或委托管辖文化市场、文物保护,负责村社文化室业务指导。

  4、负责文化交流、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收集整理与保护。

  5、负责开展群众性体育及全民健身活动。

  6、承担科技培训方面的工作。

  7、负责广播电视的传输、维修、整治、扩展和管理。完善转播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做到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长期通,确保安全播出。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宣传,为三个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8、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会保障所工作职责

  1、就业服务:劳动手册申办、失业登记、失业救济金申领、就业培训、办理失业人员申办个体工商执照证明、办理农村富余劳动力登记卡。

  2、社会保险:协保登记、办理失业生育保险、失保医疗费报销、丧劳鉴定、自由职业社会保险金缴纳、申办失业退休。

  3、征地养老:征地养老医疗费审核、生活费发放。

  4、农村保险:办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及农村养老退休金发放。

  5、岗位开发:求职登记、职业介绍,特困鉴定及托底安置,就业援助员协调管理。

  6、用工管理:劳动用工监督、劳动纠纷调解、单位用工、管理劳务输出、外来人员从业管理。

  7、咨询服务:提供劳动保障法规政策咨询、介绍办事程序、为服务对象进行办事引导等业务。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1、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进行指导。

  2、承担生育知指导,避孕方法使用与知情选择、避孕等方面的咨询和技术随访服务。

  3、对避孕药具的管理和发放。

  4、做好生殖健康检查和孕、环检工作。

  5、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1.在单位负责人领导下,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农业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协助农业主管部门和执法部门开展重大农业违法案件的调查,农用物资监督管理等工作。

  3.负责承担农业、农机、农技、水利等技术的示范、推广和培训等工作。

  4.负责提出和制定项目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并能解决科技推广和研究中比较复杂的技术问题。

  5.负责在省、市有关专家指导下,能承担重大推广项目和研究课题以及引进和推广国内外先进技术成果。

  6.负责指导助理农艺师及其以下技术人员开展科技试验示范推广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规划管理、民房建设、工程质量、招投标、民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

  2全面负责本镇范围内的村镇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的组织编制和实施工作。

  3、负责本镇范围内单位建设工程选址、定点、审核呈报县建委核发村镇建设工程许可证的工作。

  4、负责本镇范围内的市政工程实施和市政设施管理。

  5、负责本镇范围内的民房建设管理工作,核发村镇工程建设许可证和签发施工许可证。

  6、负责全镇农村建筑工匠的管理工作。

  7、查处民房建设中的违章违法行为,负责处理民房建设中的信访、投诉工作,对重大问题及时上报。

  8、协助县建委规划办、建管处、质监站、招投标办、房产管理处等部门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工程建设市场管理和施工现场管理、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督、招投标管理、房产交易、白蚁防治等工作。

  9、接受镇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