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互联网+”推动林业发展数据多跑腿 工作提效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9 09:44: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坐在办公室里就能实时掌握森林资源情况,这在以前不敢想象!”内乡县林业局的管理人员通过“位讯通”,足不出户就可实时掌握全县森林资源状况。这是该县加快推进林业信息化建设进程,依托“互联网+”,促进林业发展的缩影。

内乡县森林资源丰富,林业用地206万亩。该县通过林地落界,将林地及其利用状况、规划结果等内容落实到具体山头地块,编制出“林地一张图”,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林地管理数据库,实现以图管地。全面实行智能化护林,利用“位讯通”技术实时掌握全县600多名护林员的巡山轨迹,对护林员进行有效监管、调度和指挥。该县还在宝天曼保护区安装了资源管护高清摄像头,建设了保护区资源监控中心,资源保护工作实现信息化、数字化。

同时,该县林业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办理,并严格落实“双公示”制度,对作出的各项行政决定,利用部门网站等平台及时公示,为公众查询和社会监督提供便利。林业行政执法部门利用信息共享平台定期通报林业案件查处情况,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司法机关向林业行政执法部门通报案件移送后的情况,实现执法信息共享。(李红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