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严格落实“河长”责任积极开展“巡河”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9 09:44: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了解“河长”所管理河流治理保护现状,为今后河长制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基础。2017年11月28日,七里坪乡总河长王学绪深入湍河,围绕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等开展大巡河,乡河长办工作人员和村级河长陪同参加了巡河活动。

巡查中,一行人先后来到湍河后坪牛王庙河坝、三道河村、青山村详细了解湍河沿线的基本情况,沿河对河流流经村及水源地、湿地、河道岸线等处进行了实地巡查,详细了解了河流日常管护、水源地保护、两岸植被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在巡查中王学绪指出,湍河作为内乡最大的河流,流域面积广,作为湍河的上游乡,保护好这张“名片”,是我们实施“生态立乡”、“旅游立乡”战略的重要保障,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王学绪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国家推进生态战略行动的重大举措,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切实履行“河长”责任,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做好河流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工作合力。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库、渠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gnlx63